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大庄镇:多举措并举,确保打赢禁烧攻坚战

作者:郭四 发布日期:2021-06-18 09:41:1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泗县大庄镇早部署、早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再压实。实行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户包地块的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将大庄镇下辖的13个行政村,划分成300多个网格,做到收割地块有人值守,作业机械有人盯住,打捆离田地块有人指导,确保禁烧工作压实到人、到地块。

村两委带头,示范作用再彰显。村两委干部带头联系调配收割机、打捆机、旋耕机,为抢收抢种做准备。群众不愿收割时,村组干部更是发扬“抢的意识”,做到村组干部带头收,秸秆离田带头做。

全天候巡查,督导督查再加压。禁烧来临之际,镇及时成立秸秆禁烧督察组,并分成4小队,配4辆巡查车,携带灭火工具,每天分时段、不间断巡查,无论是燃烧秸秆,还是倾倒秸秆,一旦发现,快速出击,及时妥善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并在全镇通报。同时对各值守点全覆盖督导督查,确保包保人员在岗在位、职责落实到位。

一盘棋思路,设备调度再迅速。进一步调度作业机械,各村根据种植面积,调度足够的收割机、打捆机等作业设备,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收、种、运任务。同时,收割先进村帮助收割较慢的村,将机械及时补充到位。全镇上下一盘棋,各村通力合作,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规定的收割任务。

目前,大庄镇已全面完成收割任务,秸秆打捆离田约3.5万亩,种植玉米约1万亩,秸秆离田、抢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庄镇:多举措并举,确保打赢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