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科协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活动

作者:泗县科协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1:33 信息来源: 泗县科协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18日上午,泗县科协在丁湖镇索滩村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活动。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市、县科协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读物、疫苗接种知识图片展、现场解答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观看学习,为村民送上了丰富的科技大餐,深受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小组长及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索滩小学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给全体同学发放科普读物,宣传防溺水、防火等科普知识。举办了抗疫英雄图片展,全体师生再次接受了抗疫英雄精神的洗礼,感受到抗疫精神的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面临怎样的灾难,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伟岸的民族和高尚的英雄,在战‘疫’中前行,我们更要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和责任。最后开展的科普大篷车展教活动,展示了弹簧摆、磁力转盘、正视压力、短期记忆测试、虚拟现实体验、VR眼镜、机器人等科普展品,带学生们走进科学世界,近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通过本次参观体验,让我和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了解到一些生活常识,也懂得了科学对于我们人类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会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从事科学方面的工作,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在现场参观体验的两位五年级小朋友赵欣冉和陈佳涵说道。活动主要通过引导学生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科普产品,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充分调动他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激发动手动脑能力,增强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为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