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媒体资讯

泗县举行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朱大美 发布日期:2020-10-16 15:25:1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防患全县各项防灾减灾重大风险,提升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化解能力,按照上级减灾委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泗县应急管理局在泗州广场举行“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减灾委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今天宣传咨询活动。

据了解,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活动现场,围绕主题悬挂减灾日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活动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大队、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和组织在现场开展咨询、义诊、救援演练等宣传,重点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易学易用的自救方法,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患能力。

“开展减灾日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高度关注,增强全县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而且有利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下一步我局还将组织开展安全和防灾减灾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举行地震和消防应急演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等一系列活动,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泗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时昌盛介绍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举行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