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发布日期:2020-10-01 08:21:34 信息来源: 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阅读次数: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

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国庆中秋节日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在此,我们倡议:

1.节假日期间,市民朋友们要避免出国旅游,有国外旅居史的居民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2.合理安排出行,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到景区、文化场馆等游览时,要分散游览、有序参观,不进行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3.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使用公筷公勺;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不食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4.市民朋友们要注意监测体温,如出现发烧、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上口罩,就近选择有发热门诊或肠道门诊的医院就医,并配合医院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样品采集。

5.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工作,掌握员工出行动向,出行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和冷链食品管控等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医疗机构、药店、村(社区)等“哨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监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最后,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和家人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9月30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