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25 15:52:17 信息来源: 泗县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知责于心,集万众之力共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大代表是一种国家职务。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上游、全面促振兴”奋斗目标,聚焦构建“一城两区三基地一中心”,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把全县人民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汇聚起攻坚克难、大干“十四五”的磅礴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担责于身,以奋斗之姿决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十三五”圆满收官,人大代表功不可没、都了不起。“十四五”扬帆启航,人大代表更应勇立潮头、冲锋陷阵。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提升、重大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泗县建设等重点攻坚任务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争创一流业绩、展现代表风采。在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上,要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时刻做到能为、有为、善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促进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奋斗者的底色,以奔跑者的姿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加快建设“水韵泗州、运河名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履责于行,持为民情怀力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真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要深入走访联系选民,进群众门,听群众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按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要求,积极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代表小组等活动,为促进改革攻坚出实招、献良策、聚合力,着力推进人才强县、工业强县、城市强县、农业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六大行动”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增收体系、教育强县、健康泗县、文化泗县、法治泗县、平安泗县“六大建设”落实落地。要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模范和表率。

各位代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在中共泗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等城市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泗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