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发放低保资金超亿元

作者:李猛 发布日期:2020-08-11 15:20:20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充分发挥农村低保民生工程兜底脱贫作用,坚持精准施保、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农村低保对象生活水平。截至6月底,全县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25.8万人次,发放低保资金1.07亿元。

落实低保动态管理。严格执行低保年审制度,对A、B类家庭实行一年复核一次,C类家庭每半年审核一次。对经过扶贫开发收入增长实现稳定脱贫并高于低保标准的,按规定退出低保范围;对没有劳动能力或暂时无法通过创业、就业脱贫的困难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实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制定了《2020年泗县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农村低保整治重点、阶段性任务、工作要求。对全县低保户数据与扶贫开发系统中的贫困户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对存在问题的,立即要求有关乡镇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错保”“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

加强低保扶贫衔接。乡镇民政所联合扶贫工作站对新增低保对象开展入户调查,县民政、扶贫部门利用信息共享平台,每月对各乡镇上报的农村低保对象信息与贫困系统中的信息进行反复比对,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无误。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发放低保资金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