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6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全部开工建设

作者:刘守亮 发布日期:2020-09-16 15:58:13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紧紧围绕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截至8月底,6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全部开工建设,综合完工率达80.6%。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工作,书记、县长亲自主持召开美丽乡村规划评审会,多次深入项目点调研指导,现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各乡镇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制定项目建设监管和约束机制。

加强监管,督查到位。泗县美丽办联合县大督查办、建筑工程质量监管站等部门,对6个省级中心村建设进度和质量先后开展了4次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印发督查通报和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各项目点均成立了乡贤五老、群众代表为成员的监督小组,督促施工和监理单位认真履职尽责,严把材料和施工工序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坚决退回,杜绝以次充好,保证工程质量。

加大宣传,争取支持。录制《谁不说咱家乡好》音频,通过村广播反复播放,全面介绍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政策、推进思路、典型做法。组织群众代表到已建成的美丽乡村参观考察。举办省级美丽乡村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管好资金,发挥效益。完善《泗县美丽乡村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管理责任主体、支出范围和报账程序等。加强公开公示,公开建设内容、投资计划、实施主体、验收结论、报账结果等,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强化绩效评价,充分发挥乡镇财政一线监管作用,对项目、资金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并加强对项目报账的审核,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安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6个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全部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