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打好“引凤还巢”组合拳

作者:杨秋秋 发布日期:2020-12-18 15:32:2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因素。近年来,泗县巧打“引凤还巢”组合拳,以创业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各项稳就业政策作用,真金白银稳岗,同时让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充分释放,有力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切实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作为重点,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规模。投资2.5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泗县公共实训基地和职教园区,注重把创业培训和项目库建设、项目推介结合起来,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等服务。依托宿州工程环保学校,整合职业教育和培训资源,实施“国家示范、万人学院”计划,引导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开展订单培训。建成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9家,累计接收高校实习实训大学生360人。根据劳动者的实际培训需求和企业用工技能需求,实施“技能培训私人订制”,积极实行“订单定向式”“夜班”“插班”等培训模式,开展“特色小吃”“手工编织”等培训项目。

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完善覆盖县、乡镇、社区三级的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功能,打造全天候互联网就业创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提供就业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到市、县开发区、工业园区就业。加快工业基地建设,重点抓好农机装备产业园、药物布鞋产业园和泗涂标准化厂房等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农业基地建设,大力实施“百果园、花世界、绿泗州”工程,建成万亩金丝绞瓜、万亩薄壳山核桃、万亩特色山芋、万亩花卉苗木、万亩优质高效果蔬、万亩水产养殖等6个“万亩现代农业基地”。加快服务业基地建设,打造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物流运输产业园、农机农资大市场、粮食物流产业园等专业市场,提供优秀创业就业项目,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全力打造高标准创业基地。强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产业集聚区,建设创谷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按照“孵化园+创业园”的模式,高标准规划建设8个返乡创业园,园区入驻企业170余家,吸纳劳动力16000余人。同时,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大力支持电商创业,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物流运输产业园等一批电商服务和物流设施,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网点139个。目前,全县电商网商从业人员达2.8万人,电子商务企业300余家,网点微店1万余个,年网络交易额超过30亿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打好“引凤还巢”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