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

作者:单珊 发布日期:2021-01-06 11:35:4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构建具有泗县特色的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2020年以来,泗县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打造工业强县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齐心协力跑出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泗县全面实施园区企业联系包保制度,形成了“一位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定期对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和调度,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

泗县聚焦农机装备、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智能装备等首位产业,加速推进产业集群建设步伐,首位产业项目实现了新突破。泗州拖拉机、全丰无人机、正大精工、利农农机等一批农机装备项目,以及胜极汽车、皓驰车业、润正机车部件等汽车配套企业,产业体量不断壮大。总投资5.5亿元的和佳医疗项目、2亿元的能泰环保项目、1.5亿元的豆智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2.4亿元的智强电子、2亿元的锂创电子成功入驻泗涂产业园。2020年七月,浙江海卓汽车零部件、瑞安威迪汽车零部件等一批项目的签约,为我县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注入新的动力。

近年来,泗县牢固树立为企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精气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直达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更有温度的优质营商环境。泗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重点引进机械电子、农机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着力打造产业共建共享、配套功能齐全产业载体。以生活配套、生产配套、研发配套、市场配套、物流配套“五个配套”为抓手,持续完善开发区、泗涂产业园等工业园区相配套的输配电设施和燃气管网建设,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大食堂、企业家俱乐部、医疗、教育、居住等服务配套建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结合“农民工回归工程”,加强返乡创业劳动者就业与企业用工对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

2020年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泗县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拓展融资平台,通过开通纾困绿色通道、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创新抗疫担保产品等方式,想方设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硬核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不断优化融资担保服务,扎实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工作,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0年11月底,在保余额8.1亿元(政银担7.28亿元),新增担保5.87亿元(政银担5.3亿元),为47户企业提供过桥续贷资金1.87亿元;开展税融通业务1.21亿元;提供科技型担保0.53亿元。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产业发展布局持续优化,龙头企业发展规模迅速壮大,工业经济发展逆势飘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