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张志强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魏凯歌 甄文科 发布日期:2020-11-25 08:52:57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222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强赴乡镇调研生态环保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改善全县人居环境质量,彻底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1122,张志强先后来到大路口乡、丁湖镇和草沟镇,实地查看三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的基础设施完善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备日常运行和管护情况,了解每个污水处理厂的具体运营模式,并沿途查看了农村环境整治和“三大革命”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中,张志强指出,要大力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覆盖率,稳步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向建设规范化、处理无害化、利用资源化转变。要完善污水处理体系,探索建立污水管网建设运维一体化模式,做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


23日,张志强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泗城镇、屏山镇暗访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任务要求,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补齐短板,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考核体系,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张志强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