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召开

作者:魏腾飞 发布日期:2020-12-01 14:57:07 信息来源: 县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129,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法立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志强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刻,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冲刺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做到责任不减、标准不降、帮扶不断、监管不松,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张志强要求,要加强全面排查,加强督导检查,压实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人责任,确保对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进行系统全面排查。要聚焦反馈的各类问题,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排查,抓好整改落实。要健全防范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增收工作,推进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消费扶贫、基础设施改善、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工程实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王法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政策保障;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抓推进,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从严督查,加大常态化暗访和定期督查力度,用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刘凌宇/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