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张志强赴草沟镇调研

作者:尤静宇 发布日期:2021-02-18 08:59:34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16,农历正月初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强赴草沟镇,调研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张志强先后来到草沟镇秦桥村、于城村、大梁村等地,通过“走、看、听、问”等形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张志强都与镇村干部细致交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秦桥村金丝绞瓜基地和大梁村草莓种植大棚,张志强详细询问育苗基地建设、配套设施完善、村集体经济收益和群众利益联结等情况,强调要发展壮大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使特色农业实现品牌化、规模化,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在草沟镇工业园区,张志强与返乡创业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谋划。他指出,要积极鼓励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调研中张志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要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整合优势资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根本改善、致富活力和发展潜力充分释放、集体经济和产业实力持续壮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夯实基础。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张志强赴草沟镇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