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泗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泗县百年历史成就展开幕式

作者:邹绿叶 王靖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1-06-21 08:27:2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全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619日上午,在泗县博物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泗县百年历史成就展”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有:县领导薛勇、戴安君、许乃秀,各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文广站站长,县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收藏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等,共计200余人。

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安君主持,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薛勇致辞。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里,泗县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新生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泗县百年历史壮阔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天举办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泗县建党百年历史成就展”,旨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

新时代,举目已是千山绿;新征程,宜趁东风扬帆起。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依次移步临展厅,在文化惠民志愿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泗县建党百年历史成就展”。


在“薪火历程”板块,展示的是五四运动对泗县的影响和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巩固和发展历史;在“战斗在皖东北的革命家”板块,讲述的是彭雪枫将军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建设新中国”板块,反映的是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历经了巩固政权、民主改革、曲折探索这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在政治、经济、文化、工业、农业、水利等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改革新篇章”板块,主要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泗县城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成就展从藏品、资料、图片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是精心选取和策划的,非常具有代表性;通过现场观展,心灵上再次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立志要为泗县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展后,与会人员纷纷在留言墙上承诺签名。这留言墙签上的不仅是一份骄傲和自豪,更是一份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