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
发布日期:2022-03-28 15:30 阅读次数:

时间:3月28日,星期一,农历二月二十六

嘉宾:县人民医院第一院长石少辉,副院长洪彬,医疗保险科科长王海涛;县中医院院长张士虎、副院长张勋、医务股长高猛、儿童保健中心医师尤艳灵

主持人:泗县人民广播电台

摘要:两家单位共接听热线电话4个,县人民医院共接听热线电话2个,县医院表示下线调查核实了解具体情况后将及时给予当事人回复;县中医院接听热线电话2个,现场答复1个,线下回复1个。

访谈详情

1、来电咨询:2021年和2022年到县医院拿药,自己负担金额差别很大的问题。

下线后,县医院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经了解,该听众享受贫困政策,2021年门诊慢性病拿药执行180政策,由于2022年开始执行三重保障,因此门诊拿药时按基本医保慢性病报补每年支付200元门槛费,县医院工作人员已详细向其解释三重保障相关政策,该听众表示明白。

2、来电反映:在大庄、山医院拿药没报补的问题。

下线后,县医院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经了解,该听众主要是在屏山医院门诊拿药未报补,经屏山医院收费系统查询得知,该听众于2022年01月12日和03月27日先后两次到屏山医院购买相同的两种药:分别是复方丹参滴丸和地高辛片,两次价格分别是114.70元、160.60元,经查实患者提供的慢性病就诊证疾病名称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而患者所购买的药是治疗心脏病,新系统中不完善无法予以补偿。县医院工作人员已告知该听众下次去县医院就诊时,把诊断患有肺心病的疾病诊断书带到政务大厅重新维护一下,以后再购买此类药物时就可以报补了。经解释,该听众表示非常满意。

3、来电咨询:自己患有乙型肝炎到院就诊有哪些优惠政策?

下线后,县中医院安排专人与该听众取得联系,并告知如果患者参保地在泗县,可以先到医院详细检查,符合条件的可携带相关手续到政务大厅办理慢性病小本子,凭借慢性病凭证到医院门诊购买药品,在扣除200元门槛费后可按50%~60%报销,该听众表示明白。

4、来电咨询:糖尿病患者购买胰岛素,因就医不便,能否多开用药量。

县中医院的答复是:根据规定,凡是持慢性病证明到院就诊,正常情况下用药量可开4周,疫情期间就医不便,可酌情开8~12周用药量。下线后,县中医院安排专人及时与该听众取得联系,并详细向其解释相关政策,该听众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