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和见习人员的公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起止时间:2022-05-17 00:00 截止日期:2022-05-26 00:00

为加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成长发展,为建设美好泗县提供强有力人力资源支撑。现就征集泗县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及青年见习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就业见习岗位申报

(一)申报对象

在我县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有一定规模,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并对就业见习工作有积极性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

(二)申报见习岗位

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单位及时上报见习岗位和拟接收人数,适时参加县人社局举办的青年就业见习对接会,统筹安排岗位。

(三)认定见习基地

填报申请基地相关材料:见习基地申请报告、《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表》、《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对经审核认定具备就业见习条件的单位,由县人社局审批确认,并予以授牌。

二、青年见习人员申请

(一)见习人员申请条件

1、无户籍限制。

2、有就业意愿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毕业前6个月高校毕业生。

3、见习人员只能参加一次就业见习,见习期限最高12个月。

4、见习人员不能有社保、劳动用工备案、就业登记、工商登记等记录。

(二)见习人员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青年持毕业证(未毕业提供学信网截图)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1寸照片1张,填写《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办理报名手续。对通过审核者推荐用人单位参加就业见习。

三、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根据省、市就业扶持政策,各见习单位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毕业前6个月高校毕业生参加3-12个月就业见习:①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见习补贴;②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均100元(一次性)、见习指导费人均200元补贴支付给见习单位(一次性);③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人员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人员50%以上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人员人数按照文件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见习补贴由县人社局报同级财政部门按季度拨付到各就业见习基地。

四、其他

    1、有意向申请见习岗位的单位,先填写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附件1)加盖公章电子版传送到sxjyrc@163.com邮箱,由人社局统筹安排岗位计划 

2、符合条件且有见习意愿人员可填写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人社局309室,2022年高校毕业生优先推荐岗位。 

3、咨询电话:0557-7015128。

附件:1.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

      2.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申请表

附件:泗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年度计划表.pdf

 

                                       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17日

征集结果:

泗县人社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征求意见期限为180天。截至5月26日,现收到意见建议45条。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