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县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09:48 阅读次数:

时间: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八

嘉宾:县水利局局长倪大洲,水政股股长张怀国,井灌站副站长骆然,新汴河管理中心主任陈浩。

主持人:泗县人民广播电台

摘要:县水利局共接听热线电话10个,县水利局表示下线调查核实了解具体情况后,将及时给予当事人回复,县“百姓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其中1个问题给县水利局下达了督办函,要求查明情况,限时办结。

访谈详情

1、来电反映:自来水供水水压太小,用水不方便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并向其说明情况,最近由于天气干旱,夏季用水量增大,地下水水位降低,导致供水不足,为了保障解决群众用水,水厂计划增建水源井来解决供水问题。经解释,该反映人,表示理解。

2、来电反映:唐河治理占地补偿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安排专人与该反映人联系并说明情况,唐河治理占地补偿事宜首先由村级整理数据后统一上报,待所有占地补偿数据收集、整理、审核、公示完毕后,县水利局会统一发放补偿款。

3、来电反映:丁南沟涵管桥被挖段,田间水排不出去。下线后,县水利局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经了解,丁南沟为2018年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属于水利局职责管理范围内,建议该听众可向农业农村局反映。

4、来电反映:小区自来水未接通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经了解,该反映人住在屏山街粮行北,此处附近没有供水主管道,此问题已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待批复后立即实施,尽快解决供水问题。经解释,该反映人表示理解。

5、来电反映:屏东村小闸修的较低,挡水效果不好,且未通电,需人工提闸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经了解,此闸是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修建,不属于水利局职责管理范围内,建议该听众可向农业农村局反映。

6、来电反映:家中自来水没有水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到该反映人家中查看,经了解,该听众家的自来水管道属于管网末端,地势较高。由于夏季用水量大,加之天气干旱地下水位低导致水供应不上,现黑塔镇水厂计划对该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确保供水正常。经解释,该反映人表示满意。

7、来电反映:自来水供水不足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到该反映人家中查看,经了解,由于近日该水厂进行水泵检修,造成临时停水,现已检修完毕,可正常供水。

8、来电咨询:田间水井太浅,水量不足,满足不了抗旱使用,能否重新打新井。下线后,县水利局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经了解,得知此井不是水利局施工项目。如该听众想另打新井,建议可向自己所在地镇政府申报项目。

9、来电反映:家中不给安装自来水的问题。下线后,县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到该听众家中查看,经了解,该听众属于异地重新建房,需要重新安装自来水,按照政策规定需要缴纳材料费和人工安装费,但该听众迟迟不愿缴纳。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已向该听众详细解释了当前政策,该反映人,表示理解。

10、来电反映:自来水较长时间停水。下线后,县水利局立即安排专人到该反映人家中查看,经了解,此处是由徐贺水厂供水,韩庄位于水厂供水管网最末端,目前由于天气干旱,用水量增大,水厂水量不足,只能对韩庄不定时供水。屏山镇已纳入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项目。当前,屏山水利站已申报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将增加水源井一眼,专门解决韩庄附近供水问题。经解释,该反映人表示理解与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