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田地头路边,自建房子是否违规

发布日期:2022-10-23 11:32 信息来源:黄圩镇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21023001 来信时间: 2022-10-23 11:3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我是黄圩镇的,咨询一下,我在自己田地头路边上,自建房子是否违规?如果现在已建房子,会怎么样?会被拆吗?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2-10-23 11:32
回复单位: 黄圩镇人民政府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黄圩镇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2-10-25 11:4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自家田地头建房,应该是耕地,违返了农村村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及《土地法》第三十七条: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土地法》第七十八条:农村村民未经批准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