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社保卡办理咨询

发布日期:2023-03-20 16:22 信息来源: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件编号: 20230320002 来信时间: 2023-03-20 16:2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卢****
内容: 小孩如何办理社保卡(已经交了医保),社保卡是必须要交社保才能领取吗,还是交了医保就可以领取?因为我们在异地长期居住,小孩就诊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但是线上备案需要社保卡照片,我们没有社保卡就线上申领,然后线上提交不了,显示一个红色的叉号,没有提示错误原因。所以请问一下人社局小孩交了医保可以领社保卡(医保卡性质)吗,如果可以,应该如何申领,特别是我们这种异地长期居住的人,有线上办理途径吗?
智能预答复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知识库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预答复内容:
预答复时间:2023-03-20 16:22
回复单位: 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03-21 17:1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已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小孩缴纳医保并入户后,可申领社会保障卡,现为用户提供线上办卡途径,邮递寄出。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