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清爽行动扮靓城市“绿腰带”

作者:卢帅 发布日期:2021-09-14 09:01:3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绿化带是城市的“绿腰带”,一直以来都是城市街头的靓丽风景线。由于少数市民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使得绿化带失色不少。近期,泗县县城管局环卫处集中开展绿化带“清爽行动”,对城区绿化带卫生状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清理过程中,环卫工人分工协作,有人拿着钳子把绿化带内的垃圾夹到簸箕里,有人捡拾车道内的垃圾“白点”。由于绿化带内植物茂盛,清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环卫工人只能用“手掏”或“用钳子夹”的方式将绿化带内的废弃物、枯枝败叶、砖头瓦块等垃圾清理出来,有的工人手被灌木不小心划伤,也没有丝毫怨言,仍继续认真清理。

“此次整治旨在提升全县城区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推进道路保洁管理精细化,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理行动辐射全城,全面、无死角的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让绿化带真正成为泗城名正言顺的‘绿色腰带’,使城市‘面子’‘里子’都干净,达到表里如一的整洁效果。希望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一草一木,不要随意往绿化带里扔垃圾,共同维护城市清爽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清爽行动扮靓城市“绿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