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合新高铁安徽段全线开工在即,泗县将跨入高铁时代

作者:姚森 发布日期:2021-12-06 10:19:5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新建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除先行开工段)、四电集成及相关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全线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2020年12月底,合新高铁(安徽段)先期开工段完成施工招标并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进场施工。此次招标,预示着合新高铁安徽段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合新铁路安徽段新合肥西站(含)至泗县东站(含)线路全长207.358公里。其中新建正线198.167公里,利用既有线9.191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沿线共设泗县东站、五河站、明光西站及改扩建定远站等四座站房。项目计划总工期为42个月(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计划开工日期2021年12月,计划竣工日期2025年6月。

合新铁路是京沪通道区域的重要连接线,也是我国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沪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南联合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北接徐连、京沪高铁高通道和沿海高铁,对加强内陆和沿海地区经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泗县东站作为合新高铁进入安徽的首站和沿线重要节点站,泗县高标准规划高铁枢纽片区建设,规划范围北至省道303,西以宿灵泗快速路为界,东至合青高铁,南至新汴河,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对泗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起到巨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泗县向外展示的“城市窗口”。届时,从泗县东站出发可实现一小时到合肥,两小时到青岛,三小时到北京、上海的“朋友圈”,彻底告别泗县境内无高速铁路的历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合新高铁安徽段全线开工在即,泗县将跨入高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