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棚户区改造持续加力

作者:陈俊杰 盛左 周晓虎 发布日期:2022-02-07 08:58:02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坚持“依法征收、科学征收、和谐征收、阳光征收、人文征收”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有力有序做好棚户区改造征收安置工作。

泗县今年共启动征收地块7个,涉及被征收户985户,已签约953户,剩余户正在积极推进。安置回迁速度不断加快,尚品公馆、永济花园、城市之光二期、石梁景苑二期、古汴湾等安置小区陆续上房回迁,已累计上房1502户、3600套。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过渡难210户,协助办理办证难814套。

在具体工作中,泗县组建县征迁领导小组,会商解决重点、疑难问题,形成“大征迁”工作格局。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指挥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棚改工作指挥部,建立“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人”工作机制,按照“五最”原则(最佳的位置、最优的环境、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最强的管理)实施棚户区改造。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原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切实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对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给予人文关怀,帮助其解决搬家等实际困难。征集闲置公房,帮助老弱病残户解决过渡难问题。主动服务,解决办证难问题近3800户。充分尊重就地、就近安置的民意,制定《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合同签订工作规范》《房屋征收及补偿协议签约流程》等。规范基础档案管理,建立征收安置云平台系统,做到全过程掌握征迁安置动态,全方位公开征收政策、征收面积、征收程序、安置房源、补偿结果信息。从县纪委监委、检察院、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长期派驻征迁办,负责征迁工作纪检监察和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查处。坚持每上房结算一个地块,跟踪审计一个地块,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棚户区改造持续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