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2021年超两万居民喜迁“安居房”

作者:刘健 发布日期:2022-03-01 15:17:3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泗县聚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需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全年完成新开工建设5346套,基本建成3574套,实际交付安置房6701套,超两万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

建立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泗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县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棚户区改造主体责任,对所有建设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人,做到项目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惩到人,形成一级抓级、层层抓落实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机制。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实行一天报告,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盘点,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坚持规划先行,引领棚改有序实施。在每年第四季度提前谋划下一年度建设规模,做好项目规划选址、立项、资金、土地供应等工作。将安置房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住房建设规划,单独列出、优先安排。同时,采取“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布局,安置房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坚持按不低于同期商品房的标准,同步做好小区内外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加强全程监管,保障棚改工程质量。在规划设计上,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等主要相关指标均不低于普通商品住宅小区。在施工程序上,按照科学施工程序要求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选择实力强、信誉高、业绩好的施工企业参与工程建设。在竣工收上,严格执行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制度和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等单位联合验收制度。同时,落实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工程档案资料和不良信用记录管理。

广泛宣传政策,强化信息公开公示。通过现场观摩、媒体宣传、现身说法等形式,深入宣传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的政策、作用和意义,积极邀请群众参与棚户区改造征迁和建设监督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好处,争取群众支持和拥护,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棚户区改造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建设动态及年度建设计划、开工、竣工等信息及时通过多种方式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2021年超两万居民喜迁“安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