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民心

作者:刘守亮 发布日期:2022-05-06 09:22:2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充分倾听民意民声,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截至4月上旬,泗县老人民医院宿舍、泗县电机厂宿舍楼改造已开工建设。

改造前“问需于民”。泗县住建局会同社区走访居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发放《居民意见调查表》,梳理出不同年龄段人群最迫切的改造需求。以入户访谈、现场调研、居民议事会、评审会等方式收集居民需求。对于小区的整体改造方案,反复推敲,每一项都由社区居民拍板定夺。找准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痛点和难点,多轮优化设计方案。

改造中“问计于民”。通过个人申请、群众推荐,聘请多位群众威信高、认真负责的小区居民作为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进度、质量及安全监督。及时处理群众反映事项,吸纳合理建议。

改造后“问效于民”。邀请居民代表参与竣工验收,并对居民进行随访,发放《满意度调查表》,收集对于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遵循小区业主意愿,有条件的小区在社区组织协调指导下,由业主及时依法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对照物业服务标准,明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暂不具备条件的小区,由社区组织代管,做到小区改造完成一个,后期管理跟进一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