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李光超、王汝娜督导调研自建房违法建设和老旧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仇岸冉 蒋瑞 发布日期:2022-05-08 13:33:4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7上午,县委书记李光超、县长王汝娜深入老旧小区、民宿宾馆、职工宿舍楼、背街小巷等处,督导调研自建房违法建设和老旧危房排查整治工作。李光超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覆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祖巍、武洲,县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光超、王汝娜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泗城镇、草庙镇部分房屋建筑设计施工、建设时间、使用情况、房屋权属等内容,听取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相应改进要求。


调研中,李光超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全县房屋安全自查工作,从建筑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和建筑合法性等各个方面,逐一排查、不留盲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做到该停用的立即停用,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管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把好安全关、合法关、管理关。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政府、企业、社会齐抓共管合力,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长效机制,牢牢守住房屋建筑的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天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