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运河街道汴光社区集中改造老旧小区

作者:陈璐 发布日期:2022-07-02 17:28:4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县政府及房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连日来,泗县运河街道汴光社区对汴光新村、汴光花园、东方明珠等小区进行集中改造。

分类实施、统筹推进。老旧小区在综合改造中增加提升性,在改造过程中优先进行基本型改造,结合实施条件和示范要求实施提升性。基本型小区整治是将影响居民生活的渗漏、下水道疏通、道路、消技防设施、维修、照明、绿化补植、停车场复建等作为基本内容,有条件实施墙体出新、配套体育设施等。

综合整治、标本兼治。注重改造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改造水、电、排污等生活配套设施,既要对小区环境进行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又要注重日常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实现建管并举、标本兼治。

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突出居民共同参与,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公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明确居民共同管理小区的义务与职责。

文明城市不仅仅靠“外在颜值”,更要有“内在气质”。居民思想的转变正是我们文明创建的目的,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人民携手才能实现真正的文明创建。社区将继续努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运河街道汴光社区集中改造老旧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