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城市规划

泗县瓦坊镇:人居环境齐整治 美丽乡村换新颜

作者:曹希贺 高波 发布日期:2023-05-16 10:36:5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瓦坊镇以“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美丽乡村绽放新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瓦坊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

多管齐下,全民参与。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村内街道环境“脏、乱、差”问题,对房前屋后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村主干道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将环境整治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强化督导,巩固成效。瓦坊镇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各村考核内容,加大督促问效力度。镇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不定时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进行表扬,对工作慢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瓦坊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积极倡导群众参与,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瓦坊镇将继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瓦坊镇:人居环境齐整治 美丽乡村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