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作者:仇岸冉 蒋瑞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2:2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23上午,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和《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审议《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听取十三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评估情况和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聚焦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完善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和规范化建设,全面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以高质量的巡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