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李必方来泗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马远征 发布日期:2022-06-28 10:45:18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6日、27日,我市在泗县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到会指导,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及省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书记杨军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参加会议。

李必方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提级管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市县统筹、联合作战,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要深入开展流调溯源,科学调配物资力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摸清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落实好防疫和医疗所需物资保障与储备,加强预检分诊工作,科学制定救治方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多措并举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疏导情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导组要求,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合理安排检测力量,规范检测流程,有序组织现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制定完善隔离转运预案,备足备好集中隔离点,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各级各部门要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各负其责,有力有序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王启荣要求,要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会商研判,流调溯源,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严格落实“三区”管控,保障核酸检测各环节衔接顺畅,确保核酸检测快检快出。同时,要迅速启动信息发布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强大合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必方来泗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