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马远征 单珊 发布日期:2022-07-16 09:41:35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5日晚,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疾控专家就分类社区防控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健康监测等问题进行发布。

据了解,完成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人员及经专业人员评估需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应选择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居住,尽量保持相对独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人员要加强摸排和信息登记,及时掌握返回属地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信息,及时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取得联系,进行信息核实,通过下发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告知居家健康监测相关要求,并按照“一户一档”或“一人一档”要求,登记造册,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摸清孕产妇、透析病人等居家健康监测特殊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做好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街道(镇)、社区(村)可通过告知书、明白纸及微信等方式加强居家健康监测宣教和指导,提醒需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应主动与社区(村)取得联系,及时报备,督促其按要求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同时,专家提醒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切实遵守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少聚集、文明用餐、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行为准则。(马远征 单珊)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