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马远征 发布日期:2022-07-15 10:40:1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14日晚,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泗县解除全域静态管控措施后,落实分类实施社区防控和创建无疫小区等情况。

据了解,7月13日0—24时,泗县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这是自6月26日以来,泗县首次实现单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7月14日0时起,泗县解除全域静态管控措施。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村)创建工作的通知》(宿疫指秘〔2022〕36号)要求,通过小区(村)自评申报、镇(街道)实地考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的方式,刘圩镇刘圩村等47个首批申报村符合无疫小区(村)创建“八个好”标准,实地考核评分达到创建标准要求,分别是:

刘圩镇10个:刘圩村、秦场村、周道村、潼南村、付圩村、前戚村、四山村、张谷村、高渡村、西马村。

黄圩镇13个:黄圩村、卢圩村、时邵村、孙苏村、巩沟村、武圩村、东北村、红星村、王宅村、刘宅村、三官村、曹场村、华新村。

大杨镇10个:杨集村、马宅村、时圩村、赵集村、小丁村、吴集村、三时村、李庙村、曹安村、高集村。

山头镇4个:潼城村、大柏村、骆场村、蔡圩村。

瓦坊镇10个:王集村、陡张村、瓦坊村、岳场村、吴宅村、小薛村、郭集村、苌圩村、应宅村、张楼村。

下一步,全县各镇(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无疫小区(村)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各社区、村积极创建、踊跃申报,落实主体责任,将无疫小区(村)创建与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无疫小区(村)全覆盖,积极营造“小区(村)是我家、抗疫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