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郑栅洁在泗县和灵璧县突发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巩固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作者:郑言 朱胜利 发布日期:2022-07-09 10:13:17 信息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和灵璧县突发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咬紧牙关、巩固成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省领导虞爱华、汪一光参加。

自6月26日泗县发生疫情以来,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安徽工作组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省、市、县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核酸检测人员、医疗救治人员、社区工作者、垃圾转运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等表示亲切慰问。

郑栅洁指出,社会面清零不意味着风险“清零”、隐患“清零”,目前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度警觉,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服务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道防线。工作要真正落到底,做好集中隔离点、家庭、小区等防护消杀工作,实现闭环式交接转运和无缝对接,坚决防止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交叉感染,确保把隐匿风险彻底捞干净。信息要更顺畅,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安排专班专员负责,彻底堵住流调漏洞,全面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和质量。诊疗要加强,落实重型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一天两会诊”制度,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早日实现感染者清零,同时严格院感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管控要再严再实,严格封控、稳妥解封,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和正常就医需求。防线要再筑牢,紧盯重点人群、管住入境物品、防住口岸环境,防止出现本土和境外疫情叠加扩散。

郑栅洁强调,越是这个时候,越能体现干部的作风、能力素质和执行力,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做好做足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中考察干部、一线督战。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力量不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泗县、灵璧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