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大事件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点验会召开

作者:朱湘 吴小光 发布日期:2024-03-29 17:39:47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下午,全县1-2月份招商引资工作点验会召开,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李光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1-2月份招商引资和四上企业培育开展情况;开发区、泗涂产业园汇报了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发改委、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围绕牵头产业招商引资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随机点调部分县直部门和镇(街道)汇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李光超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全县突破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追赶苏北、领先皖北”的致胜法宝。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任务、一号工程,切实增强“错过一次机遇、就可能错过一个时代”的紧迫感、责任感,建立扁平化、专业化、高度协同的招商体系,以更多优质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招商专业度和风险辨识度,吃透汽车零部件、先进光伏、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政策,配齐配强招商力量,锻造“精兵”队伍。要深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用好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力量,精准强链补链延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强化项目保障,深入开展闲置用地、工业低效土地治理,抓好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落实,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要落实“一把手”抓招商责任,县四大班子成员要发挥“一号招商员”作用,带头接洽重要客商、招引重大项目;县直部门和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出去”招商,领衔帮办服务,当好“施工队长”,持续广泛搜集招商线索,不断推动招商提质增效。

王汝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全力出击突击,集中力量抓招商、上项目。要切实提高招商的专业能力,紧盯重点产业方向,深入研究产业链条,吃透政策和技术路线,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和培育,发挥好“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项目落地推进机制和营商环境,扫清项目落地建设障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不竭动力。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点验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