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历史沿革

泗县文旅局举办“永恒的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文艺演出活动

作者:邹绿叶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1-04-07 15:17: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4日,泗县文旅局成功举办了“永恒的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的文艺演出活动,各县直单位积极派员参加,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参加活动的人们陆续走进泗县博物馆,他们通过聆听经典歌曲、诗歌,欣赏优美的舞蹈,共同缅怀彭雪枫将军。在活动中,大家通过《永恒的纪念》《再见大别山》等歌曲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对祖国的热爱,激起了大家对英烈们的敬意和思念。歌曲表演《十送红军》,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人民与红军离别时的难舍难分,让观众们深刻地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意。双人舞《芳华》,宛转悠扬、节奏流畅,令台下的观众赞不绝口。泗州戏剧团团长朱亚洲的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气势磅礴,把整台晚会推入高潮。巩文东、宋丽怀着崇敬的心情,满怀深情的朗诵了以缅怀革命烈士为题材的优秀诗歌—《永远的丰碑》,那优美的诗句、舒缓的配乐和深情的诵读,或如歌如泣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气势昂扬,这首令人感动的诗歌朗诵为整场文艺演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以这种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将军,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与哀思,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这是一台气势磅礴、情怀深切的文艺盛会,大家表示,“今天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清明活动,感觉很新颖、独特。”“永恒的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彭雪枫”文艺演出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山河已无恙,吾辈仍自强。我们要以彭雪枫将军为榜样,从他身上汲取文旅奋进力量,在弘扬彭雪枫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砥砺前行。

这不仅仅是一次文艺演出活动,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