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历史沿革

泗县文旅局:加强文物保护利用,让文物真正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04-18 15:40:00 信息来源: 文化旅游泗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了解泗县文物保护单位的基本情况,4月14日,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巩彪带队先后前往大路口镇、墩集镇就基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和所属镇党政负责同志进行意见交流。

巩彪先后调研了我县皇姑堆、赵古堆、邓公墓、墩集霸王城遗址、石梁河暴动纪念园等重要文物保护单位,深入了解各文保单位日常管护和文物“四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和有关负责同志就各文保单位保护利用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交流,并对各文保单位的保护利用规划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巩彪强调,文物是泗县文化强县建设的重要支撑,各文保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各文保单位的安防消防等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好文物责任人公示制度,压实基层文物管护责任。

下一步,泗县文旅局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就我县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工作进行研讨,加强文保单位的文旅融合规划建设工作,发挥好文物的利用价值,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基础上,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泗县的历史文化,让沉淀在镇村的文物文化资源真正留下来、活起来,推动泗县优秀历史文物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为泗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文旅局:加强文物保护利用,让文物真正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