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人文历史

泗县:身残志坚的养鸽“达人”陈会龙

作者:时西化 发布日期:2021-07-20 09:05:2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俺养鸽成功了,终于实现了养鸽梦,俺要感谢残联给俺提供的就业门路,感谢残联领导的大力支持!”陈会龙激动地对验收组一行说。

为加快推进助残养鸽合作社工作开展,全面掌握助残养鸽合作社发展情况,近日,泗县残联副理事长彭晓带领验收小组,到黄圩镇助残养鸽合作社社员陈会龙的养鸽场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小组针对该户的养殖规模、苗鸽繁殖、养殖场区内外环境等方面都十分满意。

今年57岁的肢体三级残疾人陈会龙是黄圩镇黄圩村人。早就听说鸽子养殖是一条特别适应残疾人的致富门路,但苦于无人引路、不知如何去做,因而一直没有实现此梦想。今年1月下旬,村专委告诉他,近日县残联将举办良种养鸽技术培训的消息后,他是喜出望外,便立即报了名。

培训结束后,陈会龙便马上筹备资金,购买材料,建鸽子饲养场。经过两个月多月的努力,鸽子养殖场顺利落成,5月1日首批24对鸽子进场,由此他便开始了养鸽子的生涯。“只能成功,不许失败!”他暗暗告诉自己。于是他一边充分利用培训时所学的养鸽知识,一边积极主动向养鸽专家虚心请教,不断地摸索和总结经验,鸽子什么时候用药、用什么药,什么时候添加饲料,一天清几次鸽粪等,他丝毫不敢马虎。在他们的精心饲养下,短短两个月零几天,他的养殖场便由起初的24对鸽子,发展到现在的60对,确实令验收组一行感到惊讶和敬佩。

“鸽子养殖确实是一条适合俺们残疾人自身条件的好门路,我现在正准备扩建饲养场、加大养殖规模,并把养鸽技术传授给更多的残疾人,让广大贫困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自主创业、增加收入、保证脱贫摘帽后不再返贫!”陈会龙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身残志坚的养鸽“达人”陈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