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人文历史

魏梦:投身防疫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作者:张晶晶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6:2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位新时代的95后“战士”,她坚守岗位,不辞辛苦,奔走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发挥着“健康守门人”作用,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全。

繁忙,是魏梦近段时间以来的标签。从国内疫情再次爆发以后,村委会每天统计返乡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卫生室,卫生室医生魏梦接到信息后,逐村逐户对于低风险地区人员反乡落实“3天2检”,7天健康检测人员每天早晚两次测温。从疫情暴发以来,身处防控前线的她,每天日行数万步。

为了更详细认真地记录这些人的情况,魏梦特意制作了一个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返乡人员的采集核酸信息以及测量体温的记录。村内方圆十多里,大多数人都积极配合,偶尔遇到一些不配合的人员,她总是耐心的跟她们讲解采集核酸测量体温的重要性,直到最终讲懂说通为止。

尽管就住在距离卫生室不远的几百米,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但她总是从早忙到晚,孩子只能由母亲帮忙照看着。作为前线的抗疫人员,她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重担。

为避免人员返乡带来的风险,采集核酸必须第一时间落实,许多返乡人员都是中午或者半夜回来,负责核酸采集的魏梦经常休息不好,有时候困了直接趴在办公桌休息。

五一小长假结束之前,村里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魏梦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来。天气炎热,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半天不喝水不上厕所,脱下防护服和口罩时,已浑身湿透,脸上也留下深深的压痕。防护服外阳光明媚,防护服内汗如雨下。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魏梦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这些工作,却没有半点怨言。她说:“这场防疫阻击战,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也将成为激励我们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魏梦:投身防疫一线,书写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