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泗县 > 人文历史

笃定信仰,勇于担当——记宿州环保工程学校教师巩梓羽抗疫先进事迹

作者:夏同军 发布日期:2022-07-18 10:07:2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六月炎炎夏日,本该是迎接暑假的日子,新冠疫情却突然侵袭泗县,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泗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内开启静态管控,一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役随之打响。在这间不容发的时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宿州环保工程学校教师巩梓羽,抱着为人为师的信仰,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巩梓羽承担着核酸检测信息员的职责,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在烈烈炎阳下配合组织开展全员核酸,这项工作看着简单,实际工作量非常大、任务非常繁重。只要有核酸检测任务巩梓羽就要前往核酸点,对采样点进行布置,并且做好细节工作,保证每一环节做到位、做扎实。布置好一切之后就要开始信息采集工作,同时还要维护现场秩序,为了提高检测效率,不造成拥挤的情况,也为了群众减少逗留时间、降低风险,只能一刻不停,不能喝水,不能休息,全副武装的防护服里都是汗水,但是她并没有喊苦喊累,她深知面对疫情,只要她们快一分,居民就安全一分。除了全员核酸,还需要上门对隔离人员进行单独采样。渔园小区建设较早,属于老城区,并没有配备电梯,所以只能挨家挨户一层一层地爬,对每一个隔离人员的信息都了然于心,数十轮核酸检测,巩梓羽一次都没有缺席。

在核酸检测之外,巩梓羽还需要做好卡点执勤、核查来往人员信息、例行消杀等工作。及时督促居民戴好口罩、通知大家进行核酸、入户排查人员信息,有时候一连好几个小时都不能坐下休息。在防控点上,她与很多志愿者一起,主动维护小区卫生环境,清扫垃圾。当大家让她休息的时候,她也不多言语,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坚毅的品格践行了一位人民教师的情怀与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哪怕要不停歇地做完所有核酸,哪怕自己的防护服里盈满了汗水,哪怕自己的护目镜氤氲着水汽,她都义无反顾地以人民为中心,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