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送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泗县草庙中学

作者:包倩 发布日期:2021-12-01 09:12: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倡导,让青少年感受到家乡传统戏曲的文化魅力,近日,宿州市拂晓团“2021年送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泗县草庙中学,全校900多名师生观看了这次演出。

当天下午两点,草庙中学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舞台前安静就座,等待演出开始。伴随着优美的曲调声,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泗州戏,它以优美的“拉魂腔”唱响了淮河两岸、大江南北,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演出在泗州戏《刘胡兰—刑场就义》中达到了高潮,演员们生动的演出了刘胡兰在敌人的威胁面前,坚贞不屈的精神,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永恒的誓言。接下来是互动的环节,主持人教学生们唱泗州戏《走娘家》,并讲述了老一辈泗州戏艺人在1957年走进北京怀仁堂,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其中就有《走娘家》这出戏。老师们教的动情,学生们学的投入,动听的旋律飘扬在校园内外,最后,演出处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次送戏进校园演出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学生对家乡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对提高全校师生的文化素养与审美情趣,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1年送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泗县草庙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