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廉洁文化润人心 清风劲吹扬正气

作者:刘站 发布日期:2022-04-02 10:59:4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文化、泗州戏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通过各种方式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县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氛围,夯实廉洁文化基础,已逐步形成涵盖从机关到学校,从单位到家庭,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的廉洁文化教育网络。

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旅局及县泗州戏剧团等单位,立足本县实际和地域特色,将廉洁元素融入戏曲、快板、大鼓书等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陆续编排了《红色催款单》《红军宴》等一批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的清廉小戏,让廉洁文化不断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2021年,共送戏下乡一百多场,240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体验了这一特色“廉课”。

为延伸廉洁教育触角,2021年4月县纪委监委和县教体局联合举办“党旗红泗州,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漫画、平面公益广告、动漫、剪纸、曲艺微视频等180余件,突出了学校教书育人的行业特点和思政教育的红色特质,让廉洁文化通过师生影响家庭、通过家庭温润社会,形成全社会尊廉、爱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泗县“家风馆”的廉洁教育功能,深挖本土优秀家风元素,通过举办家风文化展、开展廉洁家训格言征集、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廉洁家风建设讲座等举措,做实家风文化建设。2021年,该县家风馆接待党员干部、干部家属、青少年学生等3100余人次参观学习,并吸引了周边地区党员群众前来参观。

“以文化人,以德润心。我们将继续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方式,夯实廉洁文化基础,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俗的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弘扬传递廉洁正能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泗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廉洁文化润人心 清风劲吹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