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山头镇:泗州戏唱段大赛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

作者:张群 发布日期:2022-06-01 09:37:0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泗州戏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丰富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9日,泗县山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山头镇文广站、山头镇妇联在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2022年山头镇第六届泗州戏唱段大赛”活动,为残疾人士以及戏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戏曲大餐,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祝福。

比赛现场,选手们表演了泗州大鼓、泗州琴书、快板、吹奏等多项传统技艺,带来了《走娘家》《好人歌》一个又一个经典泗州戏唱段。演员们浑圆的唱腔,贴近生活的表演让台下评委和观众们听得痴迷、笑的开怀。戏曲比赛题材丰富,内容精彩,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最后一个节目结束后,人们仍然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一位残疾人戏迷朋友乐的合不拢嘴,他笑道:“听一段拉魂腔,魂儿都被拉走了,感觉台上比赛的戏曲作品比三十年前在村里听得拉魂腔还好听哩!让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感官体验和愉悦的精神享受,虽然我们身体有缺陷,而且还无儿无女,但是却还是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助力振兴泗州戏,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泗州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就,更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之家”,将浓浓的关爱之情注入每个残疾人的心田。同时鼓励残疾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他们既体会到传统戏曲的魅力,又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为他们平静的生活带来多姿的色彩,让每个群体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健康幸福地生活。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山头镇:泗州戏唱段大赛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