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精选影片,扎实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

作者:朱磊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2-07-02 17:33:0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广大农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以来,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结合双拥、普法等宣传工作,精心开展了一系列“送电影下乡”活动,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喜爱和赞誉。

  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公司利用电影展映这种喜闻乐见、直达民心的载体形式,广泛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从中精选了《征兵宣传》《小石头下乡记》《南哥》等一批宣传乡村振兴的优秀国产电影和专题记录宣传片,这些电影题材涉及普法宣传、农业技术技能推广、卫生健康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等多个方面,极大丰富全县农村业余文化生活,不仅提高了农民朋友法律意识和科学种植、养殖等技术技能,还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每次放映结束后,一些村民们还留在村文化广场上,继续讨论着电影剧情。一位学生家长深有感触的说:“现在时代变了,不少留守儿童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电影,帮孩子远离电子产品,戒掉网瘾,潜移默化的提高爱国主义情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随着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依托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地域特征、人文特色和民俗特点,抢占农村意识形态主阵地;培根铸魂、凝心聚力,做强做优电影宣传主阵地;以文化人、以史育人,充分发挥电影的主阵地作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精选影片,扎实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