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杨镇:走进根雕 感受非遗文化

作者:卢小丹 胡奎 发布日期:2022-09-03 17:20:4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同时让未成年人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8月27日上午,泗县大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泗县静心公益服务中心,邀请泗县古运河根雕传承人杨步志为学生讲解根艺知识,体验根艺的制作过程。

根雕艺术是发现自然美而又显示创造性加工的造型艺术。活动中,杨步志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制作根雕相关的平面图和立体图的基础知识,并指导他们临摹。活动中,杨老师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利用手中的工具,发挥自己的创意想象,最终依靠自己的一双小手,将不起眼的树根雕琢成别样的根雕作品。

大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雕艺术是发现和利用树根自然美又加以艺术处理的、天人合一的造型艺术,既实用又美观。我们广大农村可以就地取材,开展简便易行的根雕创作活动,符合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需求。今后,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民间艺人来给孩子们上课,既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拓宽眼界和知识面,提升他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还可以传承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杨镇:走进根雕 感受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