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瓦坊镇:“皮影戏”汇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曹伟 发布日期:2022-10-06 09:40:3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瓦坊镇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上,将丰富全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对“精神食粮”的需要,摆上正式日程,特邀请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到瓦坊镇进行了精彩演出。

9月22日晚上7点整,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氏皮影戏”在瓦坊镇文化站大门前正式拉开演出序幕,演出的内容为皮影戏演绎《西游记》,演出刚开始就引来了近百位观众前来观看,随着演出的陆续进行,在现场观众的微信视频、抖音等网络平台的宣传下,观赏群众愈来愈多,最多时多达三百多人。

皮影戏的特点以道具、影像、荧幕为载体,以手动道具灵活的活动结合人为的说唱相结合,以“影子”特别形象的灵活灵现吸引观众,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无限悬疑,尤其会引起广大少年儿童的好奇心,使观众对演艺人的高超技艺敬佩不已。

近年来,瓦坊镇始终注重地方特色文化的弘扬与发展。瓦坊镇是“泗县瑶剧”的发源地,瓦坊镇文化站始终站在尊重历史、尊重艺术和尊重艺人的高度,将民间艺术深挖、培育和传承,使之发扬光大,经过多年的挖掘打磨,终于在2017年将自编自导自演的瑶剧小戏“健康扶贫”搬上了全省展演的大舞台,有力地推动了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17将“泗县瑶剧”批准为安徽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曹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瓦坊镇:“皮影戏”汇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