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送戏进万村” 文明实践润心田

作者:陆运动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2-11-18 16:58:1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项目“送戏进万村”首场演出在黑塔镇陈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正式拉开帷幕。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有儿女在外务工的留守老人,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还有怀里抱娃的农家妇女等不少“戏迷”。

舞台上,《三女拜寿》《三子争母》等多个移风易俗题材的泗州戏唱段,让现场观众得到戏曲艺术的享受同时还接受到了孝老爱亲文化的熏陶。特别是一曲声情并茂、荡气回肠的泗州戏《三子争母》选段,把亲生儿子不认,最后是两个养子为张母养老送终的文艺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不时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针对当前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现状,泗县文旅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施了“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实践活动,组织泗州戏演艺团和一些乡贤文化骨干志愿者精心编排了一些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泗县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文艺精品节目,他们用泗州戏、舞蹈和快板等文艺表现形式,通过“送戏进万村”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党的政策,赞扬美好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抒发人民群众心声,用最接地气的形式表达对新生活的赞美;以文化惠民的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享高质量文化生活。

据悉,泗县文旅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加大对“送戏进万村”工作的动态监管力度,有计划针对性地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在为广大农村群众送去精神大餐和文化大餐的同时,还要保证“送戏进万村”演出节目质量,在文化惠民活动中给了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开展“送戏进万村” 文明实践润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