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展新颜 老城新世界——泗县打造文明健康宜居文化名城

作者:魏霜 发布日期:2021-08-18 09:21:2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美丽泗县城,在拓展开发新城区的同时,而且注重老城区改造,赓续传统古城文化特色,建设文明健康宜居文化名城。

泗县城市建设注重园林、水韵与运河文化相融,健身步道穿行在文化长廊、青翠园林和艳丽繁花中,河湖水韵悠悠,让城市居民在健身中感受生活之美,受到浓郁的泗州文化和现代文明熏陶。

泗县保护古运河,让这条带着中国浓郁历史文化的运河焕发新时代夺目异彩,再现碧波清流、隋堤烟柳的动人景象,弘扬了灿烂的运河文化。2014年6月22日,大运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泗县打造运河文化名城,传统徽派建筑风格与美丽的风景融为一体,成为优雅自然画卷。

泗县注重教育、体育与文化事业相协调发展,提升泗县人民群众科学文化水平,培育人民群众追求文明健康美好生活情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美丽新泗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