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作者:孙习 姚森 发布日期:2022-06-14 16:22:00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泗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虹乡文旅志愿者走进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遗址,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大运河泗县段作为通济渠重要的活水遗存段,不仅保留了较为原始的河道,而且整个水系至今仍活态流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多年来,泗县文化和旅游局致力于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的保护工作,“十三五”期间,确定了以大运河泗县段遗址为中心的大遗址保护利用发展方向。“十四五”规划中,泗县将以运河段为核心,确立“三区一线多点”的文旅发展格局,其中大运河泗县文旅片区、大运河泗县段沿线及相关文化文物资源点,作为我县文旅融合的主要内容进行集中打造,进一步擦亮“水韵泗州,运河名城”这一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虹乡文旅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分发文物保护法宣传单,并向大家宣讲文物保护的重要作用。市民们纷纷表示,大运河是我们身边珍贵的文物遗产,是沿线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一定会携起手来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世代流淌碧水清波。

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的述说着过去,也深刻的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下一步,泗县将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持续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动起来,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