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30万株玫瑰竞相绽放,玫瑰花海让乡村更生动美丽

作者:何家迅 董立厚 刘文化 发布日期:2021-05-24 09:08: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这几天,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30万株玫瑰迎来盛花期,每天吸引不少旅客前来赏花。竞相绽放的玫瑰花海,让乡村美丽动人,更给当地群众带来花一样的幸福生活。

宿州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玫瑰花海位于343国道边。从空中俯看玫瑰花海,除了两侧的玫瑰排成行外,大多花海被人工栽培成无数个造型。有圆型的玫瑰迷宫,有突起的玫瑰山丘,有多彩玫瑰长廊,还有上万株玫瑰组成的“相约泗县 见证丰收”的字样。进入玫瑰迷宫,这一圈圈玫瑰植物体瞬间又变成了一道道玫瑰花墙。这时,你所看到的,到处都是玫瑰花,置身在浓浓的玫瑰花香中,让人非常的舒适、惬意。

泗县游客仇艳告诉记者:“我们泗县现在农村变化很大的,3月份有花海、4月份有花海,现在5月份了玫瑰园又开了,到处都是花特别漂亮!”

泗县周边居民李秀芳满怀喜悦地说:“环境也很美,空气也好,我听好多人讲这里风景好,今天和朋友一起来看看,到这边看真是很漂亮,看这花心情感觉到年轻10岁。”

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负责人潘雪冬说:“这以玫瑰为主题的花海目前在皖北地区是很少见的,不仅仅是增加农民收入,而且还刺激了旅游消费。这花期一年分两个大花期,5月份到6月末,二次花期是在10月份到10月末,中间几个月休养过程。”

为推进乡村振兴,泗县以石龙湖田园综合体建设为依托,在乡村旅游上做好“花文章”,专门规划出数百亩田块栽植玫瑰花。 玫瑰虽艳丽却不娇贵,只要用心栽植,贫瘠的土地也会变成花海。玫瑰虽娇嫩却不怕严寒,只要管理得当,就迎风怒放,让乡村更美,让土地更富情感。在这里,因为玫瑰,100多名村民有了新的职业,“护花工”陈雪洁就是其中的一位。

泗县和平村村民陈雪洁告诉记者:“一亩地有1000块钱(租金)收入,我们再来园里做护理,除除草,剪剪枝,像我们稍微带点技术的(月工资)3000元,弄这花比我们经济作物收入稍微高点,生活质量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好处,我心目中小康有花、有草、有收入。”

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负责人潘雪冬说:“我们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有几十种岗位类型,安保人员,保洁人员,还有园林绿化人员,还有观光车的,这些人的人均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

泗县西李村村民邓浩兴奋地说:“我过来这边应聘,开了小火车司机,我本人目前是4000块钱一月,我家里地不耽误收不耽误种,这边还有一份工资,一个月增加几千块钱收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30万株玫瑰竞相绽放,玫瑰花海让乡村更生动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