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王汝娜调研我县石龙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作者:徐宽磊 发布日期:2021-09-08 08:51:58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6下午,县长王汝娜、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薛勇调研我县石龙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王汝娜一行先后来到墩集镇藕塘沟、周吴大沟,大路口镇陈桥节制闸施工现场、石龙湖湿地、龙须沟等处,实地调研查看石龙湖水域管理保护、水位水质及周边卫生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石龙湖水域水环境质量,河道保洁、执法监管、日常管护等治理措施,并来到两镇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处理能力等情况,现场查找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部署治理工作。

王汝娜强调,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省目前保存完好的典型湿地生态系统,是全市唯一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区位重要、作用突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水域范围内面源污染问题,完善常态化防治机制、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确保治理有效、巩固提升;要根据石龙湖水域特点,本着“全面规划、积极保护、科学管理、永续利用”的自然保护工作方针,创新治理方法,引导水域范围内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水域保护工作中,探索可持续的生态文化和生态旅游,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借鉴湿地管理优秀经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振兴大文章,坚持“为民、利民、富民、惠民”,争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努力把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区。

县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农环办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李标/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长王汝娜调研我县石龙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