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安徽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陈奇亮 姚森 发布日期:2021-11-09 10:36:5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6日是第6个“安徽湿地日”。为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湿地重要性的认识,11月4日,由宿州市林业局、泗县人民政府主办,泗县林业局、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以“湿地与碳汇”为主题的“安徽湿地日”宣传活动在泗县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全市各县、区林业局,湿地保护相关单位负责人,大路口镇培勤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是“碳达峰十大行动”的重要一环。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公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近年来,泗县继续推进“退田还湖、退耕还林、退居还湿、退建还湿”四退工程,不断扩大湿地面积,逐步恢复湿地生态功能,维持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同时,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湿地保护、修复献策献力,让更多的人关注湿地、走进湿地、保护湿地。

据了解,宿州市现有湿地总面积近3万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3.02%,拥有湿地植物202属355种,湿地动物25目66科238种。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001.18公顷,园内湿地面积为573.72公顷,公园湿地率57.3%,是典型的湖泊河流与沼泽混合型湿地,区域内生物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成为皖北地区集生态休闲观光旅游、陶冶情操、拥抱自然为一体的绝佳胜景之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安徽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