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石龙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14 16:24:1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水利厅示范河湖验收组到泗县验收石龙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根据验收鉴定结论,验收组一致同意石龙湖示范河湖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验收组由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副处长严东任组长,组员分别为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九鼎、省水科院工程师张昕、省水科院工程师汪振宁。

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科长骆泽刚、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仝昆鹏、县水利局局长倪大洲、副局长李云忠、县石龙湖管委会主任马培培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验收活动。

验收组一行沿石龙湖两岸,现场查勘河流水质、岸线管护、河道保洁、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石龙湖水工程、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情况。随后,在县水利局召开验收会和座谈会。会上,验收组一行听取了县河长办关于石龙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石龙湖示范河湖影像专题片。

验收组依据《安徽省省级示范河湖评定标准及评分细则(试行)》,围绕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水域岸线、河湖管护等七大类22项指标,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评定,一致认为泗县申报的石龙湖运行管护规范,档案资料齐全,示范段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工程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形成了“制度机制健全、管理体系规范、水文化氛围浓厚”的工作格局等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根据验收鉴定结论,石龙湖湿地以98分,高分通过省级示范河湖创建验收。

今年以来,泗县坚持立足实际,高标准推进石龙湖示范河湖建设,将示范河湖创建工作纳入河长制考核,高起点编制实施方案,实行周调度,月通报,不断探索新时期河湖保护治理的新模式,对石龙湖的河湖文化、景观绿化进行提升,做到既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也要人水和谐,切实让群众体会到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石龙湖示范河湖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